泛华网滾动新闻

2012年9月21日星期五

泛华网:是谁在利用谣言这个政治工具?

新华社“王立军案件庭审及案情始末”一文中提到“ 相关证人证言显示,2012年1月28日,王立军向当时的重庆市委主要负责人反映薄谷开来在‘11·15’案件中有重大作案嫌疑,29日上午受到其怒斥,并被打了耳光。当时在场的郭维国在讯问笔录中称:‘打了王立军,这个矛盾就公开化了。’”这个耳光被网友调侃为“一记改变历史的耳光”。

其实这已经不是什么新闻了,因为几个月前大家都已经从谣言中得知薄熙来扇了王立军一记耳光,并导致两人的彻底决裂。 新华社的报道只是证实了谣言是真实的。不只是这个耳光,事实上,关于薄熙来、谷开来和王立军的谣言最后都被证实是真实的。

薄熙来扇了王立军一记耳光发生在薄熙来的办公室里,当时并无第三者在场,事后两人也都不会对第三者提起。谣言流传时,两人都失去了人身自由。那么,谣言来自何处呢?唯一的来源就是王立军薄熙来的审讯人员。作为专业办案人员,他们有胆量私自将如此大案的全部机密分批地暴料出来?

让我们再回顾一下海伍德案在大众面前的暴露过程。最初是一位在北京的英国人士小心翼翼地对海伍德的死因提出疑问,但没有引起任何人的关注,完全被忽略了。然后是在2012年2月15日有人暴料给媒体人士,其后的信息都是由此而来的。追究这个暴料的来源,赫然发现来自王立军手机。 但王立军在2月7日就已经失去了人身自由。是谁在王立军失去了人身自由后还可以用王立军手机暴料呢?

事实上,正是薄熙来谷开来王立军专案组在利用谣言这个政治工具,而这又是在胡锦涛的直接授权下进行的。利用谣言这个政治工具,他们又想要得到什么政治目的呢?如果读者认为谣言只是海外媒体好事之徒的无聊之举,那就大错特错了。2012年的政治争斗远比外界了解的复杂。下次再听到谣言,每个人都应该问一句,是什么人在暴料,为什么要暴这个料。

泛华网首发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全部目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