泛华网滾动新闻

2012年10月28日星期日

泛华网内幕:马駇卢展工无缘于政治局

与泛华网有联系的消息人士透露,受《纽约时报》曝料温家宝家族财产事件的影响,温系大将马駇和卢展工将无缘于政治局。

中紀委副書記、监察部部长兼國家預防腐敗局局長马駇被认为是温家宝亲信,曾「主刀」薄熙來案,是薄熙來專案組組長。薄熙來自今年3月15日被調查,在半年时间内被罗列了七大錯誤罪行,令胡溫十分滿意,马駇因此被认为效率很高,在查處薄熙來案中,馬駇對薄熙來、周永康等人馬絕不手軟。

马駇曾被认为在十八大中可能出任政治局委员、中央书记处书记。

卢展工现任中共河南省委书记、省人大常委会主任。

天津方面传出讯息,在张高丽卸任后,将到天津接班的是河南省委书记的卢展工。也因此,卢展工有进入中共中央政治局。事实上,在上一轮调往天津的名单,卢展工是主要参考人选之一,只是后来中央方面权衡,选了张高丽。调到河南,是卢展工进一步上升的重要台阶,河南除了是农业大省、人口大省,在卢展工主政下,也出现工业大省的架式。河南以前的主政者,包括政治局常委李长春、常务副总理李克强,对卢展工当然满意。卢展工2009年后主政河南后,温家宝年年都去河南。

当然,卢展工这次失去机会的另一个原因是习近平。当年习近平从福建调任浙江之后,在福建主政的卢展工,对习近平有些不敬。为此还有人告到中央,使得矛盾公开化。

泛华网首发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全部目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