泛华网滾动新闻

2013年2月7日星期四

总后谷俊山被曝受贿200亿 300处房5情人

【大纪元2013年02月08日讯】近日,网络爆料,据初步核查,在元旦前正式批捕的总后原副部长谷俊山,涉案金额200多亿,已打破前海军副司令王守业的记录,成为军中“第一贪”。2006年王守业因涉贪1.6亿元被判死缓。

微博认证为“大众网副总编辑姜长勇”网民称︰“元旦前总后原副部长谷俊山被正式批捕。据初步核查,谷涉案金额200多亿,房产 300余处。住7000多平米小楼,护工60余人管理房院。另有5个情人。其中一个歌星、两个影视小星、一个主持人、一个高级白领。威武”该消息迅速得到转发。至今官方报导没有证实该条讯息。

谷俊山为河南濮阳人,原在济南军区任职,从1990年代后半期始一路快速晋升,直至2002年前后进京任总后营房基建部办公室主任、营房土地管理局局长,为正师级军官,此后谷俊山便一路擢升,由正师到副军再到正军,进而谋得总后副部长的大区副职高位,用时不过8年。

港媒曾报导,谷俊山在家乡服役时曾打军分区旗号倒卖油气物资,捞了不少钱,从而打通了升迁的路子。他担任基建营房部一把手时,每年掌管逾数十亿元的营建维修基金,并掌握全军土地管理大权。虽然总后设有审计署,但因军产涉及机密,“往往是一把手拍脑门说了算”。

谷俊山是江泽民的铁杆亲信,是江泽民、曾庆红、周永康等人在军中黑色贪腐链的代言人。落马前谷俊山任总后勤部副部长,中将军衔,2012年2月因涉贪腐问题被撤职。

习近平打“老虎”的醉翁之意

十八大后习近平高调反腐,要“老虎苍蝇一起打”。新年后,在李春城、衣俊卿这二位副部级高官相继落马后,再传出部级高官刘铁男遭到中纪委调查。这些落马高官的背后是江系“大老虎”:李春城牵涉到周永康,衣俊卿牵涉到李长春,刘铁男牵涉到江泽民。

李春城自从2001年开始相继担任成都市市长、市委书记近11年,18大中他再次当选中央候补委员,成为18大后习近平上台首位被调查的第一位副部级高官。

李春城是周永康的马仔、嫡系。据知情者透露周永康儿子在石油、地产以及投资四川信托有限公司等的商业利益上,李春城的贡献最大。四川信托拥有很多国有资产,包括部份五粮液和国窖白酒的股份,他们投资2亿元就窃取了70亿的国有资产。

而之前的前中央编译局局长衣俊卿遭情人网上公开举报后而下台。衣俊卿背后大老虎是江系笔杆子李长春。

1月17日,官媒报导公布衣俊卿因为“生活作风问题”遭免职。衣俊卿是继李春城之后第二位被拉下马的副部级高官。

外界认为,习近平拿周永康的心腹李春城为反腐祭刀,针对政法委系统示警;江系宣传口径的铁杆衣俊卿被解职,针对江系笔杆子——李长春,释放针对中宣部的信号。

而刘铁男掌握的能源部,跟江家族产业的电信、李鹏家族的电力及周永康家族的石油系统有紧密关联,刘铁男的被中纪委调查,外界认为是江已经无力再保刘铁男了。

而且近期江本人排名被降格、跟其有关的三高音乐团遭解散。外界认为这一系列迹象表面江已经彻底溃败。

(责任编辑:郗古韵)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全部目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