泛华网滾动新闻

2013年2月2日星期六

泛华网内幕:潘石屹和SOHO被立案调查

与泛华网有联系的知情人士说,潘石屹的SOHO中国因涉及到大量虚户买房的事件,今日已经被政府立案调查。

事件的起因是在京拥有41套房共计近万平米的陕西房姐龚爱爱女士,近日被曝其大部分物业都来自于潘石屹的SOHO,引发外界质疑SOHO是否参与洗钱。1月32日23时44分,用户名为@财经女记者部落在其微博中称:“1、在京拥有41套房共计近万平米的陕西房姐龚爱爱女士,大部分物业来自于@潘石屹 的SOHO,这是我们从老潘手下拿到资料中的一部分(这个高引娥名下也都是龚爱爱买的)。2、另外顺便发现,有8个户口的B大量在SOHO买房,2010年车展头条新闻中说,有人花一千多万买走迈巴赫 ,就是此人B。”

泛华网了解到SOHO中国已于今日16时22分通过微博承认SOHO正在受到调查:“龚爱爱在SOHO中国买房时持有的身份证,签约时经公安部身份信息系统验证是有效的。她办理银行贷款时也通过了银行征信系统审核。近日政府有关部门开始调查此案,我们会全力配合。”潘石屹本人也通过微博表示:“网上传言我们公司与龚爱爱串通洗钱,完全是无稽之谈。我们做为一家企业,只能相信政府公开的信息,我们没有能力知道她到底有几个身份证,哪些是假身份证。我很高兴看到网络净化能力,让一切黑暗都暴露在阳光下。”

知情人士向泛华网透露,这个事情可能比想象的复杂,调查SOHO和潘石屹可能只是一次火力侦察,这涉及到习近平整体反贪腐运动的走向问题。泛华网会尽快做出跟进报道。

泛华网2月1日披露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全部目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