泛华网滾动新闻

2013年3月31日星期日

刘志军下属被曝海外存款181亿

网友在微博爆料称,刘志军昔日下属、原铁道部总工程师张曙光在境外存款28亿美元!若确实的话,折合人民币约达181亿元。 如换成百元面值人民币,可以在北京和广州之间链接16个来回;用10吨卡车需要装21辆...如果你是白领,税后月薪5000元,你需要工作30万年;如 你是小姐,接一次客赚500元,你需要接客3620万次······



在刘志军之后,铁道部相关司局和地方铁路局领导屡曝被查。同年2月底,铁道部运输局局长、副总工程师张曙光被停职审查;6月下旬,南昌铁路局局长 邵力平、呼和浩特铁路局局长林奋强、副局长马俊飞等三人被“双规”的消息又相继传出;其后,哈大铁路客运专线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杜厚智被免职;7月,铁道 部运输局副局长苏顺虎被中纪委双规。

张曙光所在的铁道部运输局,在铁路行业内大权独揽:该局一方面分管铁路装备购买和招投标,另一方面负责高铁技术引进。张本人曾在中国高铁技术引进 谈判中,担任首席谈判代表,有“高铁第一人”之称。有网络传言称,张曙光与刘志军关系密切,是刘志军实施贿赂、分配高铁工程的执行者。张曙光发妻在美国洛 杉矶有三处豪宅,在美国和瑞士有存款28亿美元。虽然现在难以证实该数字的真伪,但如果是真的,那么这个数额之大的确让人震惊。

张曙光在铁路系统内的口碑并不好,而且有“裸官”之称。张曙光的夫人和孩子一直在美国居住,张则孤身一人在北京。

另外,张曙光在铁道部运输局的副手苏顺虎也于2011年7月被中纪委双规,据媒体披露,原因是“批条子”帮一位内蒙古煤老板“协调”煤炭的铁路计划运力,而后者曾赠送苏顺虎一套位于北京的房产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全部目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