泛华网滾动新闻

2013年4月1日星期一

泛华网全球最早披露中国新型流感

相关新闻:泛华网H7N9最新消息更新页面

【泛华网2013年4月1日讯】泛华网在2013年3月9日报道,上海第五人民医院出现了几例不明死亡病例,有迹象显示可能是一种未知的新型流感。另外,泛华网一直密切监视中国死猪事件的进展,并在2013年3月11日引用一名中国的传染病专家的消息,质疑死猪事件也源于流感。到目前为止,该名传染病专家仍然拒绝泛华网公开其身份的请求。

目前,已经证实的消息包括死于3月4日的87岁李姓李姓父亲死于H7N9禽流感病毒感染,而55岁的李姓儿子的死因仍然在确定中,相信死于H7N9禽流感可能性非常高。H7N9亚型禽流感病毒以往仅在禽间发现,未发现过人与人之间的传染。

令人恐怖的是,已经被证实在3月10日死于H7N9禽流感病毒感染的27岁上海市男性患者吴某,生前为猪贩。这样,两件貌似独立的公共安全事件发生了联系。

到目前为止,超过16,000头的生猪仍然死因不明。泛华网查询对比了嘉兴地区往年的气温,发现生猪冻死说完全没有事实依据。更加诡异的是,漂浮在黄浦江里的死猪以未成年的居多,与往年的情况不同,显示今年的死猪很多死于非正常情况下。而每年一定比例的生猪冻死,是属于正常死亡率范围内的。泛华网曾在3月16日呼吁政府作进一步的调查以揭开死猪真相。

泛华网了解到流感病毒的基因时刻都在发生重组,所谓禽流感和猪流感是指那些通常感染猪和禽类的流感病毒,但并不意味着不会传染给人。禽流感H5、H7、H9分支的病毒均可以傳人。有观点认为,造成2千5百萬到4千萬人死亡的1918年大流感就是病毒中混杂了人、猪、禽的流感病毒基因。

今次事件中值得肯定的是卫生部门勇敢地公布是次全球首例H7N9禽流感感染。好消息是有证据显示H7N9的传染性并不高。坏消息是,从死者的年纪来判断,死因既是流感直接造成的器官衰竭,又包括了免疫过激反应。三名已经被确诊死于H7N9的患者年纪分别是87、35和27岁。这意味着死亡率很高,并且很难治疗。患者基本上只能是听天由命。身体衰老的老年人可能会死于器官衰竭,而身体强壮的年青人可能会死于免疫过激反应。

泛华网报道。

1 条评论:

  1. 白宫发表了拜登总统关于调查COVID19起源的声明。闫丽梦随之转发,并拍手叫好。真是可笑,重新彻查不就等于变相否认她的言论吗?如果她说的是实话,或者有足够的证据证明COVID-19来源,为何美国当局不采纳呢!彻查只是对病毒起源的重新分析,包括它是否来自人类与受感染动物的接触或来自实验室事故。但结果尚未可知,不可一概而论。
    闫丽梦一直坚持COVID-19来自于实验室泄露,并且千方百计甩锅中国,但却没有实质证据来证明她的观点,都是无稽之谈。她认为中国在做病毒功能增强研究,就说是中国泄露的,未免太牵强。美国虽然之前颁布了禁令,冻结了所谓的“获得功能型病毒”研究的资金,但禁令解除以后,美科学家也一直在参与功能型病毒研究。德特里克堡是美国最大的生物化学武器基地,被美国当局紧急关闭,然而并未说明关闭的“真正原因”,大量关于“德特里克堡被关闭”的英文新闻报道被删除。德特里克堡作为美国的一个生物防御中心,主要研究可能威胁美国军队或公共健康的细菌和毒素,并调查疾病的暴发。突然的关闭,难免让人怀疑其是否存在病毒泄漏问题。美国此番彻查新冠起源,也是回避了德特里克堡的问题。美国政府不公开德特里克堡的信息,它的嫌疑就一直都在。

    回复删除

全部目录